close

三十而已的女人,怎么穿搭让你“看起来很贵”?_简风

日前熱播陸劇《三十而已》迎來圓滿大結局,從開播之後就收穫了滿滿好評的《三十而已》,即使劇都播完了,討論度也依舊不減。

劇裡在大城市中生活的這三個閨蜜-「全職媽媽」顧佳(童瑤 飾)、「白領上班族」王漫妮(江疏影 飾)、「便利貼女孩」鍾曉芹(毛曉彤 飾)分別代表社會上的三種典型女性,訴說著女人到了 30 歲所會面臨的人生、職場、愛情以及婚姻的困惑、難題以及壓力,引起了廣大女性的強烈共鳴,甚至身邊的許多朋友還一邊追劇一邊驚呼:「編劇是不是在我家裝了監視器?未免也太真實了吧!」

他們是劇中角色,也是我們身邊的人,抑或是我們自己本身。

我想《三十而已》想告訴我們的,是不用去羨慕別人的人生,自己活出最精采的 30 歲,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,那才是最重要的!

現在開始,真的不晚

 

--- 關於三十歲,心態 ---

現在眼前的一切,不過三十而已。

我們現在才三十歲,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!你有什麼不敢拼的?

誰規定一定要「三十而立」?不過三十而已。

之前的三十年,我一直活在別人對我的期待里;以後,我想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
三十歲之前拼數量,三十歲之後看質量;儀式感,是沒有放棄自己最好的證明。

二十歲才追求樣式,三十歲該追求品質了呀!

最先感知到三十歲的,也許不是我們的身體,也不是精神,而是物質。
比起情感的不安,物質的困頓才時時刻刻勒著你的脖子。

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,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。三十,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。

到與年齡一同增長的,還有選擇的艱難,和一切不確定性的恐懼。到了三十歲,只敢信那些看得見,摸得著的人和事。

等我們到四十歲的時候會不會也覺得,現在眼前的一切,不過三十而已?

女人三十的隱忍,是接得住打擊,也放得下面子。

 

 

--- 三十歲,工作 / 職場 ---

到了三十歲呢,好像大家突然就會著急要買房子,存金子,生孩子,這些東西都有一個統稱,叫後路。
唯一不擔心後路的方式,就是把前路走得更長。

人有權選擇安穩又平淡的生活,那我也有權不選吧?

老天爺是最公平的,在每個人的三十歲,都準備了一個特別好的機遇,抓住了就立住了,抓不住還不明白的,就在這個分水嶺上,一路下坡而去了。
這當然也包括工作、感情、生活,方方面面都有可能。

一個不懂拒絕的人,所有的幫助都是廉價的。

二十歲看三十歲一點也不怕老,四十歲看三十歲也只會說一句:『不過三十而已』。
三十歲,這一年總算要慌慌張張的過去了,可是往回細數,往前探路,哪一年不慌張,這是這些大小的慌張,變成了閃耀的成長。
三十歲,只是被時間偷走了一點小青春,帶給我們的卻是獨一無二的閱歷、體悟情感的經歷、和追求更好的動力。
女人就是要為自己而活,活的漂亮才是最大的贏家!

成年人的世界,沒有容易二 字,無論身處什麼階層,都沒那麼簡單。外人看來的光鮮亮麗,只不過是咬緊牙關的雲淡風輕。

有時候,留在原地知道不能變好,離開至少有一半的機會,可能會更壞,但也可能會好。
寧可相信世上有鬼,不要相信老闆催生的嘴。

這座城市充滿夢想,也充滿誘惑,你去火車站、去機場看看,每天有多少人來到這個城市,想要紮根,又有多少人走。
一年年畢業的想要留下,一車車打工的想要留下。
就像這杯水滿了總要溢出去,所以我們只能拚命地往下扎,給自己增重,才不會被擠出去。

我見過一些女孩,並不太注重自己的專業能力,而是把心思花在領導身上,研究他們的喜好,把獲得他們的好感當作嘉獎。
我倒不認為這些女孩有多大野心,或者說也沒多少能力濺起什麼水花。
無非就是想利用自己的性別優勢,獲得更多的偏愛或者照顧,工作上偷偷懶,升職比同期更快。
可是畢竟在職場上,選擇用這種方式的女孩,她們也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工資才能漲得快。

 

--- 三十歲,婚姻 / 家庭 / 母親 ---

先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,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另一個人。

我 22 歲時,天天想著買全套護膚品,但到了 30 歲我才發現,愛情才是女人最好的保養品。
女人說到底還是要守住自己的一份事業。這男女之間的事,有幾個能安然走一輩子的。
感情是不值得相信的,關鍵是人。

都說婚姻是避風港;都想避風,誰當港啊?

我有時候都覺得,你不是沒成家,你是沒成年。

其實夫妻之間,八成都是平淡日子,只有兩成是大起大落,這兩成要是走好了, 就能抵銷八成的不如意。

變暗淡的不是婚姻,是人。就是這些雞零狗碎才讓日子變得越來越沒有意思。
【三毛說:如果婚姻不落實到柴米油鹽這些細碎的事情上,是不能夠長久的。
婚姻是一個磨合的過程,它需要愛情打底,更需要包容和體貼加持。
柴米油鹽只是檢驗你是否願意為婚姻付出的標準。
如果夫妻雙方互相理解,互相磨合改變,雞零狗碎的事情,反而會讓平淡的生活充滿煙火氣和幸福感。】

雞零狗碎像一塊橡皮擦,磨掉生活和婚姻的所有光彩。

當了媽以後,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,憋屈在一個叫媽媽的頭銜裡。
什麼​​身材走樣、情緒變壞,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。
出月子的第一天,我突然感到顧佳已經死了,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。

 

--- 三十歲,生活 / 人生 ---

不管處在什麽狀況下的女人,都應該擁有夢想的權利。

我覺得穿得像自己,比穿的像自己的年齡更重要。

人生就是會有太多的遺憾,來得及是最騙人的一句話,所以有想做的事,想愛的人,就應該盡全力。
不是所有努力都會成功,很多事都會事與願違。

長大的一個重要標志,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給外人聽,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沈默不語的,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。

不論人還是貓,都想懶懶散散地過活,可人終究不如貓,畢竟沒人替我們兜著。

時間從不給出答案,只會增加負擔。

生活的本質就是千難之後還有萬難。
【不要被眼前的苦難打倒,人的一生就是不停的遇到麻煩,解決麻煩,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規律。
所以放松心態,遇山開山,遇水架橋,你要相信,眼前的問題只是個小問題,沒什麽大不了的。
這世上能打打倒你的,只有自己。
當你以為天快塌了的時候,過十年以後再回頭看,才发現沒什麽大不了。
所以,無論遇到任何事情,不要自暴自棄。你要相信,明天醒來,又會是新的一天。
生活實苦,我們 唯有苦中作樂,才能找到活著的意義。】

其實有人,討厭權力跟潛規則,但是當自己成為受益人的時候,又禁不住誘惑。
我既然改變不了規則,那我索性就不到那個位置上去。

一台飲水機100塊,我擁有的只是個飲水泵,讓人負擔不起的不是這些東西的價格,負擔不起的是帶著它們一起搬家。
比起房租漲價,更讓人害怕的是不停不停地搬家,是你永遠都沒法在這座城市扎下根來。

人生大概就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程,並沒有哪個特定的數字,可以決定我們奔跑的速度,和停下的時刻。
願每一個我們,都保有而已的勇氣。

茶樹和人一樣,到了中年期有的茶樹需要輕修剪,可有的茶樹就需要深度修剪,要改造樹冠。

 

擷取自 陸劇《三十而已》

arrow
arrow

    凱凱(kaiy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